Wednesday, October 12, 2011

The Thing 观后感


这部翻拍1982年同名恐怖片的 "The Thing" 无法避免地被很多影评拿来和1982年的经典做比较,所得的评语不是很好。我不是专业影评,也没看过被人们视为史上最佳恐怖片之一的1982经典,也没看过原小说(John W Campbell, Jr写的Who Goes There?)纯粹只想说说我的看法。

其实说实话,我是抱着看一部商业恐怖片的心情入场的。影片一开始就是几个说着不知哪里的语言的家伙在南极的某处发现了巨大未知物体(UFO吧!)。然后紧接着一堆科学家就来到了南极做调查,这时影片才说明有一个冰封了的未知生物。这时剧情开始显得有些诡异了,因为科学家们把那家伙和他们放在了同一间屋子(基地)里,想要把那家伙带回去做研究。正当大家庆祝这一重大发现时,更大的发现是这家伙原来还没死,而且还从冰封中解脱逃出了基地(这一幕使我吓了一跳!)。

这时我觉得有些小疏漏,如此庞大,镰刀般的足(手?),已经非常清楚的说明这家伙不是好惹的,可是当那些人出去搜索时,竟然没有带上武器!!!还真把外星未知生物看扁了!没有意外,意外发生了,有人死了。但是我也很意外,令我意外的是那家伙也死了!这时我很期待剧情如何发展下去!!
接着,死了的家伙得解剖,外星生物也不例外。然后,怪物从一名科学家的身体里破肚而出制造了混乱,身为生物学家的女主角Kate Lloyd (Mary Elizabeth Winstead饰演)随后发现了外星生物有复制猎物再狩猎的习性。这时大家谁也不相信谁,在血液测试的办法失败后,女主角提议检查补牙的痕迹,因为非有机的东西无法被复制。这时影片的气氛非常的沉重诡异,仿佛怪物会直接从嘴里跑出来一般!!不过一场因为大家的互不信任引发了事件使到怪物没有被确认,而那下场就是怪物肆虐整个基地,死了,正确的说是吸收了很多人。从这里开始我觉得影片失去了恐怖的味道,因为怪物已从看不见,不确定变成了实实在在,到处乱跑的东西..而剧情也变成了三流的恐怖片一般发展直到结束。

总得来说,这是一部不好不坏的影片,有几幕我是真的被吓到了,我很欣赏影片直接切入主题,节奏轻快,还有就是当大家都互不信任时的诡异和紧张感。不喜欢的是太注重特效在怪物身上而没有把之前说的诡异气氛再扩展开来,而在最后显得剧情乏善可陈。不然直到最后都还是感到神经紧绷的我,一定会大呼过瘾。

5 comments:

  1. 哇,好详细的一篇观后感。

    ReplyDelete
  2. EeSoon,其实我已经删了很多了~~哈哈~
    Aeris, 不是罗嗦,是详细~!!嘿嘿~

    ReplyDelete
  3. 对啊,不是罗嗦。。而是长气~!

    ReplyDelete
  4. 详细但一点也不啰嗦。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