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1, 2011

Paranormal Activity 3 让我吓了一跳!!

这个十月的万圣节月,戏院里到处都是鬼影憧憧,我不是戏院真的闹鬼,而是有许多鬼怪的戏上映。 自上个星期的 The Thing 之后,这个星期我看了以独特“遗留录像带”手法闻名的 “Paranormal Activity” 系列电影的第三集 - Paranormal Activity 3。

在这第三集里故事讲述的是一切闹鬼事件的开端,重现了在第一,二集里出现的姐妹花Kristi 和 Katie 童年时所发生的怪事。影片因为仍然才用同一种手法拍摄所以观众不得不像偷窥狂一样通过放置在屋子里四周的摄像机看着屋子里的动静,可是同样的神经也无时无刻紧绷着,只因为气氛实在太诡异了,好像随时会有鬼影飘过一般!

我觉得最让我害怕的是那一部放在没有扇叶的电风扇上,随着电风扇转的摄像机,因为每当镜头切换成那部摄像机所拍摄的画面时,随着镜头在客厅及厨房来回的转,我就开始害怕起来,因为那鬼怪随时就会突然出现在镜头里!!!出乎我的意料,鬼怪没有直接现身,而是盖着一块白布站在一个人的身后,然后就像魔术般 - 白布落在地上,里面的东西凭空消失!!!这一幕非常的好,远比鬼怪直接出现在镜头里来得可怕!!!(我被吓了一跳,只因为那白布貌似盖着一个小孩,让我以为是Kristi或是Katie在作弄别人,谁知道....... ==")

我觉得这部戏里最吓人,最恐怖的应该是Katie拉着一个少年进浴室里熄了灯玩起Bloody Mary!玩了一次他们什么也没看见,Katie嚷嚷着说是因为灯关的不够久,于是他们又玩了一次。这次,镜头暗了有一分钟左右吧,突然那少年怪叫一声打开了灯,肚子竟然出现了一道血痕!!他们想马上离开浴室,可是突然浴室的门外好像有什么东西猛撞浴室的门,然后浴室外的房间里传来了什么东西在四处乱跳然后就是噼里啪啦椅子桌子被打翻的声响,少年把门稍微打开,就见一道黑影一闪而过,吓得少年马上关门!!这一幕非常的让人心里发毛!!
总的来说这部戏真的非常的惊悚恐怖,一直挑战着观众神经的承受能力,就连我现在回想起剧情来都会心里毛毛的.....喜欢这类影片的朋友不得不看啊!但是,其故事本身就显得比较普通,然后最令我不满的是预告片里的情节并没有出现在戏里(你现在看到的截图也没有出现!)!!虽然这没有影响我对这部戏的评价,不过这未免有点欺诈的意味,可恶!

(图片转自网络)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