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6, 2011

Dream House 观后感

单看电影海报大家都会觉得这部由Daniel Craig主演的戏一定是一出好莱坞式恐怖,惊悚的鬼片...是吗?其实完全不是。 这部戏和“恐怖惊悚”四字隔了三十几条街那么远,没错,至少那么远...

所以想看正宗鬼片的朋友大可把掏出来的钞票收回去口袋~

这部戏让我说的话就像一部悬疑片,男主角以为有一个在他新家杀了自己一家人的杀人犯在门外徘徊伺机也把他一家杀了所以他开始寻找有关那杀人犯的一切,可是最后却发现那所谓的杀人犯是自己,而他以为仍活着的家人已经被他杀死了!!这里不得不说好莱坞的剧本好像一直都是换汤不换药,这样的剧情我在前几部戏里已经看过了!!!(印象较深的是Leornado DiCaprio 的Shutter Island)

但是不同的是,当主角发现了那一事实后故事并没有完结,而是环绕着主角找寻真相进行着,这个时候妙的是主角已经知道家人死了,他也说给了他的家人听(就说:“你已经死了!!”),可是他的家人仍然存在,并没有消失,而且

还能引导主角发现真相!!这就像是所谓的撞邪,他看得见而别人看不见,而戏中互相穿插的现实(主角和邻居的对话)还有虚幻(主角和家人在一起)让我有种感觉他们仍然还“活”在那间屋子里而不是所谓的幻觉。(事后证明他们真的还“活”着,不过又死了就是了..呵呵)

故事的最后终于真相大白,一个错误就搞得一家人生死相隔真的是让人大感老天没长眼而大叹三声之外,也让我觉得鬼有时候不一定就要演得可怕,也能演得像这部戏里的鬼一样让人感觉温暖,有爱..

(图片转自网络)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