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3, 2012

Warrior - 战士


每个人都是自己生命的战士,不同的是为了什么而战。有的为了虚荣而战,有的为了钱,有的为了信念,有的则为了养活所爱的一家人..

有这样的感想原因无他,只因看了一部名为Warrior的电影,戏中的主角是三父子,三个关系恶劣的父子。因为一场奖金高达五百万的自由搏击比赛(就是被允许的打架)把三个分离了十几年的人拉到了一块。大儿子Brendan因为急需钱来偿还屋子的贷款而参加比赛,尽管她的妻子极力反对,并且愿意搬到其他地方住,可是Brendan说:"This is our home, we're not leave here.."为了一个家,他参加了危险的比赛..二儿子Tommy则是为了一个承诺,他承诺他的战友Manny如果Manny战死的话他会照顾他的妻儿,所以他参加了比赛..他们的父亲则是Tommy的训练员..可惜,破碎的感情不是三言两语就能修复的,正如戏中的爸爸在不断的尝试修补裂痕失败后哭着说的: “We are lost, we are lost..We can't go back anymore..”他们已经回不去从前了..

比赛开始了,兄弟两人不断的战斗,支持他们的是各自的使命,最后他们在决赛见面了。比赛一开始Tommy就狠狠的暴打了Brendan,可是Brendan把Tommy的手扭断后胜负已经分晓,但是Tommy仍不放弃,Brendan一直对他说: "it's enough. We don't have to do this." 但是Tommy坚持战斗..最后,Brendan流着泪对Tommy说:"Please tap(认输), please. i love you." Tommy 在听完这些话后终于投降了..

这是一部刻画着亲情的戏,三个人对彼此都有感情,可是却始终放不下怨恨,不是完全不面对就是不断伤害彼此..然而当真的要用自己的拳头去伤害自己的家人时,才发现自己有多么的爱家人,多么的不忍心...常常,我们都是要等到紧要关头,才会看清自己,才会发觉自己真正的感觉,不是吗?

2 comments:

  1. 嗯...读完了这篇...
    突然,感触良多...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故事,才会有感触啊~淡淡地品尝这种滋味,也是一种情调~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