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7, 2011

老人与狗

在一个小乡村里的医院里,有一位老人要过世了。在另一家兽医院里,老人所养的狗也快不行了。老人一个人独居,陪伴着他的只有那只养了18年的狗。大家都认为不管是老人还是狗,都希望在走之前见上对方一面。

于是,几个小伙子就把狗抱走想带它去医院。可是在去医院的路上,车子抛锚了,他们正好停在了老人和狗18年来每一天都会来散步的公园。正当他们想着办法去医院时,那只狗说话了,它说:“把我放开,我不要去医院!”小伙子们很奇怪,其中一个说到:“你不希望到医院见老人吗?”狗说:“我和那老头才不是你们所想象的那种关系!这18年来,我们每一天都在咒对方去死!散步也是为了看看谁先倒下罢了!所以,我才不想见他呢!快把我放了!”

小伙子们听到了后感到心寒,心想这只狗真是无情无义。

这时,老人出现了。他用虚弱的身体艰难地走着公园的步道,手里拿着的竟是一条狗链!正当大家不可思议地看着老人时,那只狗也挣扎着站了起来,说:“哼,你这家伙这么还不去死?!好吧,我们就来散步,看谁先倒下吧!!”狗走到了老人身边,和老人一起走着熟悉的步道。

老人边走边说:“你这家伙的命真硬,我诅咒了你18年,每一天都叫你去死,你竟然还活得好好的!!今天,你终于要死了!!哈哈!!”狗漠然地回答道:“你去死吧!”就这样,老人与狗都用着最后的一丝力气吃力地走着,可是谁也不想先倒下!

小伙子们非常的愤怒道:“他们原来真的是恨着对方啊!!那我们也不必帮忙了!”说着就走了。

这时,浮现在散着步的老人与狗的脑海的是,18年前,初次相遇之时。

当年,那只狗的母亲与兄弟姐妹统统都被打死了,唯独那狗逃过一劫而且还被老人收养了。老人当时中年,身边的妻子及朋友都还健在,可是老人每一天都会叫他们去死!!小狗感到很好奇为什么老人说话这么毒..直到有一天他才明白了原因,那时老人抱着他说道:“我是一个害怕伤心的人,可是我更害怕让我爱的人们因为我而伤心,所以我决定了要活着为他们所有人送终,而你这小家伙,一出生差点儿就死了,也没有兄弟朋友,不过你不必担心,我可以做你的死党,在你死前,我不会死,放心吧,我会为了你而伤心流泪的!做死党的就要说到做到!” 那时候,狗的心里暗自许下承诺,一定不能在老人之前死去..

就这样,带着这种其他人无法了解的羁绊,无论是老人或者是狗都不肯倒下,一直不停的往前走。走着走着,老人突然倒了下去,而狗仍然继续地走着。狗停了下来,眼泪不停地流,道:“你终于倒下了,是我赢了....”话还没说完,狗已经失去了意识..老人用最后的一丝气力说道:“笨狗,是我赢了...” 老人闭上了眼,满面都是泪水。晚霞依旧美丽...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