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6, 2011

不必明白我在写些什么。

我的世界很小,我知道,但是我重来没有想要改变过。我的世界是平静的,是绝对的,是排斥着一切不安定,是能让卑微的自己安慰自己,然后继续面对现实世界的一个地方。

我知道我是自我的,懦弱的,失败的,躲在自己的世界里看着这个世界,用自己的一套标准来定义每一个人每一件事,很主观的判定一件事是对还是错,是好还是坏,任何事只要骚扰了我的平静,和我的世界发生冲突,我都会排除拒绝。然后认为自己不必人云亦云,随波逐流,认为获得轻松自在即是人生。

就如爱因斯坦讨厌不确定性原理一样,我讨厌不和谐,对朋友家人爱人都是如此。不和谐会刺穿心中世界的绝对,使得世界失去平衡。世界本能地抗拒着不和谐,往自己的世界披上带刺的防卫衣,越是不和谐,越是努力地拒绝,刺也越是尖锐,可是在刺着别人的同时也伤害着自己..

唉!

可惜我无法活得如自己心中的期望的那样潇洒..越是不让人事物骚扰心中世界的平静,泛起的涟漪却越是巨大,涟漪往往变成惊天骇浪,使我的世界残破,自我在浪里时浮时沉,时高时低,有时候真的想就放弃了,就沉入海底吧,那也不失为一个解脱,可是却又总是找寻着浮木,找寻着海岸线..我是不想放弃的吧?还想努力继续下去的吧?可是为何又矛盾的拒绝着?矛盾不断升级,往往陷入黑暗之中..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